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大幅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09:42
  新华网芝加哥11月16日电(记者韩万宁)16日,受美元大幅下跌推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农产品期货大幅上涨。

  其中,玉米12月合约上涨11.75美分,以每蒲式耳4.0225美元收盘。大豆1月合约上涨23美分,以每蒲式耳10.10美元报收。小麦12月合约上涨23.25美分,收于每蒲式耳5.6225美元。

  16日,美元汇率继续加速下跌。当天,衡量美元兑西方主要货币比价的美元指数曾跌至74.75的15个月来的低点。受此影响,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逾3%,黄金则大涨2%并再创历史新高,农产品期货跟随商品市场的整体上涨而走强。通常来说,美元汇率下跌将有利于美国农产品出口。

  气象预报显示,在经过数天的良好天气之后,本周美国中西部玉米带将再次迎来潮湿天气,这令市场对玉米的收割进度再起忧虑。美国农业部当天盘后公布的周度农作物生长进度报告显示,截至11月15日前一周,美国玉米收割进度为54%,仍较大幅度地落后于前5年的平均水平89%。

  大豆压榨量增加也助推大豆期货上涨。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当天发布的月度大豆压榨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的大豆压榨量为1.55262亿蒲式耳,大大高于9月份的1.07379亿蒲式耳,也高于市场的平均预估值。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