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曾荫权促加深东亚金融整合 研设立亚洲货币制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09:50

  曾荫权16日出席新加坡管理大学演讲,并回答同学提问。(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刚出席完亚太经合组织会议的特首曾荫权离开新加坡前,到新加坡管理大学发表专题演讲。他在演说中强调,东亚经济体必须进行更深、更广的金融整合,以消减外围震荡和资金撤走所造成的冲击,有助亚洲以至全世界抵御市场波动,以及减低对欧美市场的过度倚赖,拓宽环球金融系统等。

  “亚洲尽管潜力无穷,但要更上一层楼,需要我们群策群力,没有一个亚洲经济体能够独力而行。”曾荫权认为,要达致区内的金融合作更紧密,未来也许有需要研究应否设立亚洲货币制度,作为全球货币制度的基础一环。

  至于新加坡和香港在未来东亚区经济体的角色,曾荫权指出,香港和新加坡必然是地区合作的核心,两地可以合力推动强化多边组织,让亚洲区内更多经济体可以分享自由开放贸易的成果,并扶助那些缺乏能力或专业知识推行金融业改革的经济体。

  曾荫权续说,香港和新加坡都具备有利条件,可发展更稳健、更创新、更具韧力的金融市场,处理这些亚洲投资,如亚洲债券市场发展倡议是个好开始。两地现时都拟在政策和结构层面上推行重大改革,但改革内容并不一致:“两地的金融规管机构可以携手合作,以助加强金融规管改革,使整个亚洲地区受惠。”

  被问到美元汇率走势持续下跌,港元是否应继续与美元挂钩时,曾荫权指出,美元在未来仍将继续是重要的国际货币,香港有大量的贸易生意,因此港元需要与一个稳定的货币挂钩。他相信,虽然美元汇率持续下跌,会令香港人受害其中,但相信现时港元仍值得继续与美元挂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