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警方逮捕涉嫌多起谋杀案黑手党重要头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1:20

  绰号“兽医”的黑手党头目拉库利亚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意大利警方15日在南部西西里岛小城特拉帕尼郊外,逮捕被通缉15年的黑手党头目拉库利亚。绰号“兽医”的拉库利亚为意大利10大通缉犯之一,涉及多宗谋杀案。当中最耸人听闻的,是绑架并杀害一名11岁儿童,再用酸液毁尸灭迹。

  据香港《文汇报》17日报道,拉库利亚为意大利臭名昭著的黑手党组织“我们的事业”(CosaNostra)第二把手,其“兽医”绰号源于他对动物的喜爱。今次行动被视为意大利警方打击黑手党的一大胜利,内政部长马罗尼更称之为“近年对黑手党的最大打击”。

  当局接到线报,指拉库利亚在特拉帕尼郊外一幢公寓匿藏。警方表示,拉库利亚近日才搬来,当局前日赶到现场时,他正企图从阳台逃走,但很快便被包围逮捕。警方在他的藏身处发现大量黑手党文件,相信对今后进一步打击黑手党有重大作用。

  拉库利亚此前已经因5宗谋杀案,被法庭分别判处3次终身监禁。其中一宗发生于1993年,当时他绑架了一名告密者的11岁儿子,要挟该告密者撤回庭上口供,但遭拒绝。2年后,拉库利亚将男童杀害,并将尸体抛进一桶酸性液体中彻底溶掉。案件轰动全国。

  虽然拉库利亚潜逃15年,但多年来一直在特拉帕尼一带维持势力,更曾与被警方监视的妻子诞下一子。“我们的事业”头目普罗文扎诺2006年被捕后,他晋升为组织第二把手。警方形容他是黑手党“传奇头目”之一。

  “我们的事业”是目前意大利3大黑手党中的龙头,活动范围主要在西西里岛。去年底,意大利警方曾针对该组织发动“斩首行动”,意图破坏该组织新一轮领导人选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