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法国巴西组成“气候轴心” 游走各国兜售“气候圣经”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07:54
  距哥本哈根全球气候峰会开幕还有一个月的今天,由法国和巴西组成的一个“气候轴心”已经形成。

  法国和巴西14日以一份共同文件的形式向外界公布了两国在气候问题上的一系列共同主张。这份文件被巴西总统卢拉形容为“气候圣经”。

  当天,萨科齐与卢拉在爱丽舍宫会谈一小时后向外界公布了这份由双方共同起草的文件。文件以“粗线条”的方式阐述了两国有关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一系列共识:

  第一,主张2050年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与1990年相比减少50%,呼吁发达国家为自己制定“充满雄心”的中期减排目标;

  第二,呼吁发展中国家为全球在减排方面的努力“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强调应为贫穷国家减排提供财政支持;

  第三,主张最晚在2012年成立“国际环境组织”,负责全球环境事务的监管和协调。

  萨科齐说,法国和巴西公布这份共同文件的目的,是希望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能取得成功——两国不接受“打折扣的协议”。

  卢拉称这份文件是一份“历史性的资料”,希望它能作为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与会国进行讨论的“范本”。

  两位总统在爱丽舍宫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还宣布,两人将“毫不耽搁”地在全球范围内与各国领导人进行接触—希望这份共同文件能“团结尽可能多的合作伙伴”。

  法国媒体说,此后的一个月内,萨科齐将像一名推销员一样,游走于各种国际峰会场合,兜售法国和巴西在气候问题上的共同主张。

  在11月19日的欧盟首脑会议上,萨科齐将首先向德国总理和丹麦首相详细介绍以上主张。11日26日,他将前往巴西,游说在那里举行会议的10个亚马逊流域国家领导人。第二天,他将赶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向参加英联邦峰会的英国、印度、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推销这部“气候圣经”。此后,他还将出访非洲多国而争取支持。

  卢拉也表示,他本人将给美国总统打电话,劝说奥巴马在哥本哈根气候大会上向法国和巴西的主张靠拢。

  法国分析人士指出,法国和巴西在气候问题上的高度一致,为一个由欧盟、巴西、非洲国家组成的更大范围的“气候轴心”奠定了基础。萨科齐在日前的欧盟峰会上称,这个轴心面对的是中国、美国和印度这“三个不同的世界”。(本报巴黎11月16日电)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