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英首相布朗说明年年初讨论向阿富汗移交安全职责时间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1:37
  新华网伦敦11月16日电(记者康逸)英国首相布朗16日说,将于明年1月在伦敦举行会议,讨论向阿富汗移交安全职责的时间表。

  布朗当天在伦敦金融城新市长任职晚宴上发表年度外交政策演讲时说,国际社会将制定下一阶段为阿富汗提供帮助的计划,希望伦敦会议能够制定一个全面的政治框架,在这一框架内,对阿富汗军事战略目标能够得以实现。唐宁街首相府就此表示,此次伦敦会议并非是“撤离”会议。

  布朗说,英国期待通过此次会议敦促其北约盟国向阿富汗增派更多兵力。他警告说,“基地”组织仍在继续雇佣并训练士兵,如果国际社会撤离阿富汗,“基地”组织会卷土重来。

  布朗12日在首相府会见来访的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就阿富汗问题进行磋商。双方一致同意,明年起将把安全职责逐步移交给阿富汗政府。

  目前,驻阿富汗英军约9000人,人数仅次于美国,到目前为止已有234名英国士兵死亡。英国许多政治家和军事人员认为,政府应尽早制定出更加清晰的对阿战略,否则英国民众对派兵前往阿富汗执行任务的支持率将越来越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