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烟民平均17岁开始吸烟 平均烟龄达28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1:57
  新华网里斯本11月16日电(记者朱蕊)葡萄牙肺病研究机构日前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葡萄牙烟民开始吸烟的平均年龄只有17岁。

  这份名为《受香烟影响人群患病率》的报告说,根据从2007年5月到2008年5月对葡全国5324名烟民进行的调查,葡吸烟者开始吸烟的年龄平均为17岁,平均烟龄达28年。

  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克里斯蒂娜巴巴拉指出,在葡萄牙,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另外很多年龄在40岁以上的吸烟者或有吸烟史者的肺功能都出现了异常。她指出,年龄在17岁左右的青少年,其肺部大多尚处发育阶段,如果过早开始吸烟,肺部会受到更严重的影响。

  巴巴拉说,慢性阻塞性肺病会导致肺功能减弱,对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影响,给患者带来很多痛苦。据悉,葡萄牙10%的人口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而这种疾病也是目前欧洲人的一大健康杀手。

  为此,巴巴拉强调应加强对青少年关于吸烟危害的宣传,防止他们染上吸烟的恶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