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策划:泰康人寿总监骗保1500万 保险营销员诚信何在(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2:51
  业务总监多拿佣金埋下祸根 周永峰利用人脉很快完成了第一个指标,但第二个指标却一直没有完成。"要吸引大客户,只有许诺高额的收益回报。"为此,他根据公司的政策进行了仔细测算全文

  刻制虚假保单骗老客户

  2005年,周永峰根据真实的保单样本,在地摊上刻制了一份电子模板,还专门购买了一些价格低廉的险种,以获取泰康公司的保单封面。全文

  股市下跌 无力兑现后败露

  随着股市的调整回落,周永峰和其情人诈骗所得的炒股资金不可避免地出现了巨亏。而此时,李女士一张200万元的"保单"到期,要求退保。全文

  Ω保险公司内部人员骗保屡见不鲜

  中国人寿再曝骗保 员工编造新险种套取客户221万

  南宁平果县一保险公司的小职员黄小红,在两年多的时间里,不仅侵吞了公款348.8万多元,还以高息引诱,收取客户资金达221万元。

  她侵吞的手段中,利用财务“冲正”,重复提取投保客户满期金919次;偷改原投保人信息,以退保、减保名义,提取现金共84笔。她罕见的犯罪手段,暴露出的问题让人深思。全文

  保监会公布

  《保险从业人员行为准则》

  第一条 应依法合规,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接受中国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监督与管理,遵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自律规则,执行所在机构的规章制度。

  第二条 应诚实守信,不隐瞒、不说谎、不作假,不损害投保人、被保险人和受益人权益。

  第三条 应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第四条 应专业胜任,热爱学习,钻研业务,不断提高专业素养。

  第五条 应保守秘密,不泄露商业秘密和客户资料。

  第六条 应公平竞争,自觉抵制不正当竞争。全文

  

  安邦保险理赔员帮总经理骗23万 自称受胁迫

  总经理提供假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理赔部查勘员不去现场即认可事故,理赔部经理明知作假也签字确认……12起骗保流程顺利完成后,总经理将23万余元的理赔款装入私囊。

  上午9点,邵炫和张振峰在法警的带领下走进法庭。接受审问时,他们的第一句话都是“我是受总经理张仲林(另案处理)的指使和胁迫,是为了保住饭碗才骗保的”。全文

  一保险业务员与人合谋制造假病历骗保20万

  哈尔滨市某保险公司业务员为提升自己的业绩,串通数十名客户制造假病历骗取赔偿款20余万元。日前,南岗区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

  2007年11月,梁颖(化名)去医院看病期间认识了一名徐姓男子。在得知梁颖是保险公司业务员后,徐某表示他与这家医院很熟,能联系到各个科室的医生,经常领患者来看病并从中赚取佣金。全文

  泰康“骗保”旧事:合同诈骗罪 千万元内部人骗保案调查

  2006年12月12日,泰康人寿上海分公司青浦区营销部“旧部”姚翌明诈骗一案在上海市二中院立案审理。法庭最终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被告姚翌明有期徒刑十五年三个月。

  姚翌明诈骗案一石激起千层浪。无论是对泰康人寿,还是案件涉及的175名被骗保的消费者,都留下了惨痛的教训。全文

  Ω保险代理制:亿万财富背后的残酷生存法则

  保险营销员,社会上最尴尬的群体

  在这个规模迅速膨胀、人员大进大出的行业,不管黑猫白猫,能拿到保费就是好猫。如果不做一个彻底的改变,保险行业的生态环境将破坏殆尽。

  中国现有的270万保险营销员,是这个社会上最尴尬的群体。进入此行业的门槛很低,只需初中文化;而整个行业的人事制度又是“代理制”——营销员不是公司职员,属于中介范畴,毫无归属感可言。这些人为公司创造了巨额财富,自己却过着朝不保夕的生活。为了生存,某些人不得不夸大宣传,甚至骗保。寿险行业的形象也因此一落千丈。全文

  解读保险商业贿赂“四”现象

  从实际情况来看,保险业的商业贿赂主要发生于保险经营者、保险消费者、保险中介、利益相关人之间,并且以一种“潜规则”的形式存在于保险市场,主要存在于四个领域。全文

  保监会立新规 270万保险营销员环境有望改善

  2009年10月9日下发《关于加强和完善保险营销员管理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将明显提升270万保险营销大军生态环境质量。

  保监会明确要求,要立足公司的长远发展和行业的可持续发展,切实转变经营思想,树立科学的保险营销理念,以人为本,逐渐走出人员大进大出的粗放保险营销模式。全文

  编辑 朱瑶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