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行路难 旅港乡亲捐资500万修建道路(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4:31
施工中的潭冈路(杨立涛摄)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江门新会外侨局侨联会消息,“新路修建好后,我们的农产品将会更方便运出外面销售,村民出行也将更方便。”这是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罗坑镇潭冈村党支部书记、主任阮永光对记者说。该村旅港乡亲阮沃堂先生捐资500万元港元修建5公里长的道路,目前已完成首期工程,修建好2公里长道路。

  据介绍,罗坑镇潭冈村有鱼塘2000多亩,并且种植柑桔1000多亩,农产品主要销往中山等地。由于该村原先修建的水泥路在村的中间,周围都是民居,对农产品销售和村民出行都不方便。为解决潭冈村村民生产、生活行路难问题,该村旅港乡亲阮沃堂先生捐资500万元港元,修建一条贯通全村的新水泥路。

  据介绍,新水泥路由潭冈门楼直通双水罗湾村,总长5公里,分三期工程进行,争取用四年时间修建完成。首期工程铺设从原潭冈学校至曾坑,长2公里,路基扩建和填土在去年底完成,铺设水泥路面将于近日全部完工。路面地基宽12米,水泥路占7米。

  第二期工程将于12月开工,从潭冈门楼到大津里,全长2公里,预计明年12月完工。第三期工程,从曾坑到双水罗湾村,全长1公里。全部道路的路面地基宽为12米,水泥路占7米,为双向车道。

  “感谢阮沃堂先生关心家乡发展,修建好新路后,不仅大大方便村民出行,我们的鱼虾、柑桔等农产品更方便运出外面销售,将会卖得好价钱,村级经济将会得到进一步发展。”村民梁婆婆高兴地说。(杨柏松杨立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