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图书展在在台北上海书店开幕 将持续至22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5:56
  新华网台北11月17日电(记者陈斌华 应坚)“安徽文化周图书展”17日在台北上海书店开幕,将持续至22日,现场展售2000多种皖版图书,包括被誉为当今中国出版史上最珍贵、史学界公认最权威的二十四史版本《百衲本二十四史》。

  《百衲本二十四史》由国学大师张元济主持校勘,耗费巨资、广搜各史的宋元善本,花18年才大功告成。其选用的各种版本残缺不全,乃通过许多版本相互参校、补缀而成,有如僧侣的“百衲衣”,故此得名。除此之外,此次展出的还有由安徽教育、安徽文艺、安徽美术、黄山书社等出版社出版的获奖书籍,以人文历史、中国书画篆刻、老连环画为主,包括《古文辞类纂评注》《胡适全集》《李鸿章全集》。

  书展开幕式上,安徽出版集团还与台湾相关出版社举行了皖版图书版权合作签约仪式。

  安徽出版集团成立于2005年11月,是大陆第一家完成转企改制的大型出版企业,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3年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此次与台湾同业签订版权合约,旨在加强信息交流、业务合作。

  17日上午,安徽电视台与台湾旺旺中时集团旗下的“中国电视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联合制作2010年元宵节“正月正,两岸情”特别节目的合约。

  “安徽文化周”16日在台开幕,除上述活动外,重头戏是徽派文化艺术中最具代表性的黄梅戏、徽剧以及京剧在台湾的展演。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