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北54县市出现积雪 最低气温积雪深度破同期记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21:37
  新华网武汉11月17日电(记者沈翀、刘佳婧)湖北省气象局据最新气象资料统计分析,截至17日,湖北全省有54县市出现积雪,其中大悟、十堰分别达到11厘米、10厘米。

  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11月15日到16日,湖北省大部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15日8时到17日8时,全省有51个县市雨雪量超过10毫米。

  湖北省气象局武汉区域气候中心介绍,此次降雪过程比常年偏早25天到28天,是近10年来最早的一次初雪。伴随雨雪天气,11月16日湖北省大部分地区的日平均气温和最高气温、17日最低气温及积雪深度均打破了同期气象记录。

  据16日湖北全省76个气温监测站数据显示,全省平均气温创历史纪录,突破历年最低平均气温。到17日早,湖北省北部最低气温已探至零下5摄氏度到零下3摄氏度,南部地区的最低温为零下1摄氏度至零下3摄氏度。

  其中,16日武汉的平均气温和最高气温分别为零摄氏度和1.7摄氏度,均突破历史11月上中旬的最低气温。武汉市气象台预报,在17日短暂的晴好天气后,18日晚上到19日这里还将出现弱的雨雪天气。未来3天武汉市早晚最低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道路会出现冰冻现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