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交会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在深举行 创业板成焦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00:28
  中新网广州11月17日电 (记者唐贵江)第十一届高交会资本市场高峰论坛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茉莉厅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发改委、中国金融专家以及伦敦证券交易所和摩根大通公司的高层参加,中国的创业板以及中国创新制度成两大焦点。

  高交会资本市场高峰论坛自2003年创办至今,一直以资本市场的热点问题为主题,深受金融、证券、投资机构的欢迎。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伦敦证券交易所亚太区总裁祝晓健、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等专业人士今天均亲临论坛,畅谈他们的研究成果和思想。

  本次资本市场高峰论坛全天进行,上午以“创业板与创新企业发展”为主题,分为主题演讲和高层对话两个环节。其中,主题演讲由深圳市政府副秘书徐安良主持,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司长徐林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陈鸿桥作了精彩演讲。

  在接下来的高层对话,由深圳证券交易所策划国际部总监隆武华主持,香港交易与结算所有限公司上市推广科总监李晞褆、伦敦证券交易所亚太区总裁祝晓健、纽约泛欧交易所中国代表处代表季苏海、纳斯达克北京代表处代表夏国雄、东京证券交易所新市场首席运营官伊藤丰这五位嘉宾就“国外创业板如何促进和扶持创新企业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当天下午,论坛由深圳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常务副会长王守仁教授主持,在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金融学教授许小年的精彩演讲中展开,他在演讲中强调中国要制度创新必须先创新制度。

  围绕着“创业板上市规则解析与案例分析”主题,深港产学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天广、鹏城会计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光禄、国浩律师事务所合秋人曹平生、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副主席龚方雄等多位嘉宾发表了演讲。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