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甘肃出现第三例甲流死亡病例 患者有基础性疾病

2009年11月18日00:59

  来源:西部商报

    我省报告第三例甲流死亡病例

  截至11月16日15时,我省累计报告甲流病例2764例

  记者 金奉乾

  商报讯 昨日,省卫生厅发布了我省甲流疫情信息。截至昨日15时,我省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病例2764例。其中,现住院治疗91人,居家治疗413人,累计治愈2260人。截至昨日22时,累计重症病例26例,10例治愈出院,13例住院治疗,3例死亡。此外,我省共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473690人次,下达疫苗接种率96.5%,全省有10个市州已完成疫苗接种任务。

  据通报称,我省第3例死亡病例为男性,46岁,10月28日因间断性高热、乏力、头晕40天收住。入院后经检查被诊断为“EB病毒感染、噬血细胞综合症”,经化疗后效果不佳。11月11日,患者出现高烧、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经检测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结合临床症状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例。经过治疗,11月13日,患者甲型H1N1流感核酸转为阴性。11月14日,患者病情持续加重,鉴于该患者有严重基础性疾病,省级专家组进行了进一步会诊并予积极治疗,但患者仍持续高烧不退,肺部感染加重,出现呼吸、循环衰竭,于11月16日22时经抢救无效死亡。

  监测

  每周一16时前上报流感病例数

  记者 金奉乾

  商报讯 昨日,省卫生厅向各市州卫生局转发了卫生部《关于调整报送甲型H1N1流感疫情相关信息工作的通知》。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要于每周一16时前,将上周(周一至周日)监测到的流感样病例数、门急诊就诊病例总数通过中国流感监测信息系统进行网络直报。医疗机构还要通过该系统每日填报病例的病情转归信息,并在其出院或死亡后24小时内网上填报调查表。对于疑似重症与危重病例,要及时进行病原学诊断。对于死亡病例,要认真填写死亡医学证明书的相关内容,并进行网络直报。此外,对暴发疫情也有新的定义。

  评估

  省疾控中心甲流病毒分离资质通过评估

  记者 金奉乾

  商报讯 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前日,卫生、科研等单位的专家前日对省疾控中心的病原生物实验室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分离工作资质评估,最终,专家组一致通过了资质评估。

  专家组认为,该实验室有多年开展季节性流感病毒分离的经验,人员力量强,实验室与办公区分割清晰,硬件设备配置基本到位,生物安全管理制度健全,符合生物安全二级实验室要求,已基本具备承担流感病毒病原分离鉴定等工作的条件,同意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分离等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