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详解南方雨雪:引发大范围冰冻灾害可能性不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08:13
  11月17日,安徽省芜湖市的市政抢修人员在清理道路积雪

  核心提示

  17日,黄淮以南地区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还未完全结束,从18日开始,南方大部地区又将迎来一次弱雨雪天气过程。

  为什么今年南方初雪比往年偏早?这样频繁的降雪及冻雨,是否会发展成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国家气候中心气候影响评估室主任张强进行了详细分析。

  入冬后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频繁的雨雪天气,在几十年里属比较罕见

  记者:从15日开始,我国南方迎来了一场雨雪天气,江苏部分地区降雪达到暴雪级别。这算不算一次特别严重的降雪天气?

  何立富:入冬之后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如此频繁的雨雪天气,在几十年里属比较罕见。这次南方降雪强度较大,但从历史上看,并不算特别严重的降雪天气,且很多地区都是先下雨后降雪,在气温仍比较高的情况下,雪会很快融化,因此积雪并不深。

  17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降雪强度已经减弱,预计降雪将持续到20日前后。

  记者:这次南方降雪有哪些特点?

  何立富:短短一周时间,先后有三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冷空气威力很大。

  这次长江中下游地区雨雪过程有以下几个特点:持续时间比较短,在一个地方的停留时间不超过48小时,也就是两天左右;降雪的大部分地区温度较高,导致这些地区会先后出现雨、雨夹雪、雪,有明显的雨雪混合特征;很多地方出现了今冬首次降雪,时间偏早——往年长江中下游地区首次降雪一般出现在12月份以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