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ST建机有望重组进入西安重工装备制造有限公司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10:11
  新华网西安11月18日电(记者毛海峰)注册资金10亿元的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17日正式成立,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0984,股票简称:ST建机)将有望重组进入这家新成立的集团公司。

  据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王增强介绍,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是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下属8个大中型企业和两个产品设计研究院。经营范围涉及采煤机、掘进机、液压支架、刮板机、运输机、胶带输送机等成套装备和路面摊铺机、铣刨机等工程机械的设计制造。

  其中比较重要的企业是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和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是原煤炭部的八大煤矿机械厂之一,是我国采煤机设计制造的大型骨干企业,也是我国唯一的采煤机出口基地,目前在全国煤矿机械厂中产值排名第二位。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陕西省的上市公司,不过,在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目前第一轮重组的企业中并不包括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重组计划,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到2010年销售收入将达到20亿元,2012年销售收入达到35亿元,“十二五”末销售收入达到60亿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