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香港失业率降至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8日12:31
  中广网北京11月18日消息(记者邵丽丽)香港最新失业率降至5.2%,就业不足率则维持在2.4%水平。失业人数减少18,700人,而就业不足人数也减约1,000人。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指出,15-19岁青少年的失业率显著下跌3个百分点,至22.7%,反映青少年的失业问题已逐渐缓和。

  张建宗表示,短期而言,劳工市场能否持续好转,取决于经济复苏的步伐及市场新增职位能的能力及速度。

  香港失业率下跌,主要见于建造、膳食服务、保险和批发业。就业不足率的下跌,主要见于膳食服务和仓库及运输辅助服务业,抵销了地基及上盖工程和艺术、娱乐及休闲服务业的上升。

  建造业的失业率持续改善,跌1.5个百分点,至7.9%。其中装修及保养工程业显著下跌2.2个百分点,至8.6%,连续6个月累积降幅达13个百分点。地基及上盖工程业的失业率按季跌1.1个百分点,至7.7%。

  总就业人数减约7,200人,至3,488,300人;总劳动人口减约26,000人,至3,678,700人。失业人数减约18,700人,至190,400人;就业不足人数则减约1,000人,至88,900人。

  张建宗说,随着营商环境逐步改善,雇主增聘人手的态度可望较为积极,可为失业率带来一定的纾缓作用。然而,总就业人数下降,显示就业情况仍需一段时间,才能追上经济复苏的步伐。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