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苏丹频发部族冲突 造成12人丧生1名部长受伤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2:46
  中新网11月18日电 苏丹南部地区近日发生暴力冲突事件,造成12人死亡,一位政府部长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官员17日称,在丁卡人部落武装分子实施的部族袭击中,至少有7人遇难。当地警官透露,这次袭击从16日夜晚持续到17日早晨。

  15日,苏丹南部地区农业部长乘坐的车辆,在发表鼓励人们参加投票的演讲后,遭到枪手伏击,这位部长被击伤,5人被打死。这位部长已被送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进行救治。

  苏丹南北和平协议承诺,将于2010年4月举行全国大选,这将是苏丹24年来首次举行各党派均参与的大选。

  南方主要政党要求对全国选民登记延期2个星期。一些南方地区政要指责苏丹中央政府雇佣武装分子破坏地区稳定。苏丹中央政府则否认了这些指控。一些评论家认为,南方地区某些领导人为获得当地民众的支持,也有可能在策划暴力事件。

  据联合国估计,今年以来,苏丹种族冲突已造成2000多人丧生。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