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羽·泉为奥巴马演唱美国歌曲受赞 事先排练10天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8日14:55

  羽·泉为奥巴马演唱美国歌曲

  奥巴马:我喜欢你的声音

  综合新华社电昨晚,欢迎奥巴马的宴会后,中国艺术家在人民大会堂现场表演了文艺节目,中国青年歌手组合羽·泉上台为总统进行了表演。

  中国民乐演奏了《春江花月夜》《赛马》等,现场为精彩的节目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中国青年歌手组合羽·泉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大学生,以及正在北京语言大学学习的美国留学生,共同演唱了美国歌曲《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这才是朋友)和北京奥运会主题歌《我和你》。

  这表达了两国青年热爱和平、珍惜友谊、共创未来的美好祝愿,将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演出揭秘

  羽·泉哥俩排练10天

  今天上午,记者联系羽·泉组合的经纪公司,他们表示,之前他们收到了中央办公厅与文化部的共同邀请,以中国流行音乐界的代表身份参加此次欢迎奥巴马总统访华的活动。

  为了准备此次演出,羽·泉哥俩谢绝了一切商业活动和演出,在北京排练室整整排练了十天。

  奥巴马走到羽·泉哥俩身边亲切地说:“good show(精彩表演)!”对海泉说:“I like your voice(我喜欢你的声音)”时,哥俩特别激动。过程虽然短暂,但对于羽·泉来说是值得铭记一生的,这也是对整个中国流行乐坛的一次肯定。

  一直以来奥巴马总统就以紧跟流行文化的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里,因此羽·泉组合也特别挑选了奥巴马喜爱的歌手史蒂夫·旺德的一首颂扬友谊的歌曲《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这才是朋友)。(文/记者 寿鹏寰)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