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眼盯中产阶层可口可乐计划2020年收入翻番(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8日14:53
资料图:可口可乐零度

  
  据美联社报道,全球最大的软饮料制造商可口可乐公司16日表示,计划在未来10年将总收入翻倍,到2020年达到2000亿美元。

  可口可乐公司在分析师和投资者会议上称,为了实现目标,公司将开拓新兴市场,并降低各种成本。而那些有望在2020年成为中产阶级的人群是公司的主攻目标。

  可口可乐首席执行官穆泰肯特表示,从1997年起,过去10年公司总销售收入翻了一番。鉴于中国、印度以及其他国家市场销售收入的不断增加,他相信在未来10年公司总收入能够再翻一番。

  由于经济衰退,许多人美国人开始削减消费支出,或者选择果汁和茶做饮品。因此,可口可乐公司希望全球销售收入的增长能够弥补美国市场不景气带来的损失。

  穆泰肯特还表示,公司必须密切关注并积极应对国际市场变化:"以前,我们过于重视公司的发展速度,以至于没有看清楚国际市场的各种变化。"公司相信未来10年,整个国际市场会发生很大变化,将会出现更多中产阶级和城市消费者。

  可口可乐市场销售主管称,按照不同的性格、价值观和信仰,现在的消费者也分为不同的类别。因此,穆泰肯特表示,许多年轻人希望购买可口可乐能够传递他们自己的价值观,比如承担环境保护的责任。

  所以,为了保护环境,公司计划使用"植物瓶子",而制造这种瓶子的部分原料就是植物。早些时候,公司曾经表示,到明年年底,将在丹麦和美国西部的一些地区使用20亿个"植物瓶子"。

  资料图:意大利时装设计师RobertoCavalli以自己的经典豹纹为灵感,为意大利市场设计了新款的可口可乐“轻瓶”(lightbottle)。

  穆泰肯特称公司还将注重发展子品牌,并表示这是核心战略。目前,中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消费能力还比较低,也意味着可口可乐在这些地区有更大的发展空间。像"零度可乐"和"芬达"这样的子品牌,仅仅用了10年品牌价值就已经达到10亿美元。因此,公司计划10年后,旗下将拥有30个子品牌,并向新兴国家全力推广这些品牌。

  今年夏天,百事可乐公司宣布斥资78亿美元购买了可口可乐公司的2家瓶装部门,称此举将帮助百事公司控制分销市场,并有助于快速生产新产品以应对消费者口味的变化。但是,穆泰肯特称可口可乐公司继续控制着分销体系,这能够让公司更加关注品牌推广,并带来规模效益。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