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口港二期工程试投产 海口至营口集装箱航线开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8日15:48
  中新网海口11月18日电 (记者金水)18日,海口港二期工程试投产,中国海运海口至营口集装箱航线同日开通,海南瓜果菜北运又多一条海上通道。

  据介绍,海口港二期工程是海南省“十一五”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海口“三港合一”后启动的首个重大工程。该工程投资9.38亿元,新建2个3万吨级集装箱泊位及相应港口配套设施,也是大型邮轮停靠码头,设计吞吐能力为集装箱45万TEU/年,国际客运10万人次/年(单向),该工程的投产将结束海口港作为支线港口的历史。

  海口港二期工程经过3年紧张施工,已经完成了码头主体、过渡段、护岸、港池及航道疏浚、道路堆场、供电照明、给排水、消防、助航设施、绿化、自动控制、装卸机械设备购置及安装工程、生产附属设施等工程的施工。

  今日开通的海口至营口集装箱直达航线,除装载其它普通货柜外,每航次可装载400个40尺冷藏箱,运输时间约5天,从运输时间、冷藏要求和运输成本上均可满足海南瓜果菜运输的需求。中海集装箱运输股份有限公司计划投入4艘载重5万吨的大型集装箱船,开通海口至营口绿色精品航线,全程使用冷藏集装箱装运。届时,海口出运的瓜果菜只需要5天左右即可到达辽宁营口。

  海南与东北三省气候差异巨大,在农产品供给上有天然互补性,此航线开通后,可以促进北粮南运、南糖及瓜果蔬菜北上。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