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百名专家会聚福建漳州共谋农业科技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8日20:44
  新华网福州11月18日电(记者 沈汝发)18日下午,海峡农业科技论坛在福建省漳州市举行,来自海峡两岸的百名专家学者针对农业科技合作和科技进步展开研讨。

  本次论坛以“加强两岸农业科技合作,促进农业产业升级”为主题。中共漳州市委书记刘可清在开幕式上说,举办论坛搭建了两岸农业科技交流对接平台,对推动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合作,促进两岸农业农村的共同发展和两岸农民的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将会推动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在论坛上,农业科技领域专家围绕两岸农产品的研发、种植、深加工、市场营销、产业提升、人才培养与发展前景,实现资源合理配置和要素互补等问题进行探讨交流。

  与会专家认为,海峡两岸农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台湾在热带水果、花卉、有机蔬菜和种子种苗方面有很多优质产品,在农业种植技术和营销、管理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大陆农业资源丰富,市场规模巨大,产品成本相对较低。加强两岸农业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互利互惠,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漳州与台湾一衣带水,气候相近,农业自然资源相似,是大陆对台农业合作最为活跃的地区之一。本次论坛由农业部、福建省政府、中国农学会、九三学社中央等主办,是福建省首届农博会的一项活动。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