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两岸专家学者福建漳州研讨农业科技交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00:09
  中新网漳州十一月十八日电 (林国瑞刘永明)海峡农业科技论坛十八日在福建漳州举办,来自两岸的专家学者围绕两岸农产品的研发、种植、深加工、产业提升、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研讨,献计献策。

  作为正在此间举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此次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农业部、福建省政府、中华农学会主办,以“加强两岸农业科技合作,促进农业产业升级”为主题,旨在借助九三学社科技人才突出的优势,搭建两岸农业科技交流对接平台。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海峡两岸农业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台湾在热带水果、花卉、有机蔬菜和种子种苗方面有很多优质产品,在农业种植技术和营销管理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大陆农业资源丰富、市场规模巨大,产品成本相对较低。加强两岸农业合作,有利于发挥各自优势,互惠互利,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台湾前“农委会主委”、大陆地区十五个台湾农民创业园总顾问孙明贤在演讲时介绍说,目前,台湾农民创业园已由十五个增至二十个,覆盖全国十四个省,规模再次得到提升,大陆应抓住此次五个创业园新设立的机会,加强对台湾农民创业园的合理利用,推动资源合理配置和要素互补,加强科技研发与应用,实现两岸农业优势互补、互利互惠。

  九三学社中国农业科学院副主委王文生认为,加快农业信息化建设,以农业信息化带动农业现代化,已成为当前大陆发展现代农业的紧迫任务。今年五月国务院出台《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确立了福建在两岸经贸交流中重要地位。福建应借助对台农业交流的良好基础,进一步加强农业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提升农业生产和加工的能力,建设海峡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利用信息技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控农业发展生态环境,培养现代新型农民,促进区域现代农业快速发展。

  论坛期间,部分专家学者还与福建省有关方面签订了四个农业、经济科技合作项目。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