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陆军自杀人数连年增长 自杀原因待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9日07:48
  美国陆军副参谋长彼得基亚雷利17日说,今年初至今,美国陆军自杀人数已与去年全年持平,自杀人数恐创近年新高。

  美军正调查自杀率居高不下背后原因。基亚雷利说,战争压力和心理创伤是否是主要触因,眼下尚不清楚。

  稳创新高

  基亚雷利当天在五角大楼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16日,陆军今年已有140名现役士兵自杀,与去年全年持平。按照这种趋势,“几乎可以肯定”,今年美国陆军自杀人数将超去年。

  “这令人恐惧,我不想低估这一数字的严重程度,”基亚雷利说。

  同时今年还有71名陆军预备役和国民警卫队士兵自杀,人数比去年全年高出将近25%。2006年以来,美国陆军自杀人数连年上升,2006年为102人,2007年115人,去年140人。

  美国陆军眼下共有110万现役和预备役士兵,人数为三军之首。美军去年自杀士兵总数为268人。眼下尚不清楚其他军种今年自杀人数。

  根据美国疾病防控中心统计数字,美军现役士兵自杀率为万分之二,几乎是美国自杀率的两倍,美国自杀率为万分之1.11。

  原因待查

  基亚雷利说,自杀人数连年增长原因尚不清楚,不能简单归咎为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带来的作战压力和心理创伤。

  基亚雷利提醒:“自杀原因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我试图寻找某种直接因果关系,但每次都无功而返。”

  自杀是否由战争创伤或心理因素直接导致难下定论,基亚雷利说,三分之一自杀士兵并无战区服役经历。

  美国陆军科学委员会指出,士兵离开服役基地或岗位后选择自杀几率似乎更大。基亚雷利说,美军士兵酗酒吸毒的人数增多,可能是自杀率上升因素之一。

  为揭开士兵自杀背后原因,美军新近发起一项为期5年、耗资5000万美元的心理调查。美国国家精神卫生研究所将跟踪调查入伍士兵心理健康状况,访问自杀未遂的士兵,排查战争创伤、经济压力、家庭生活等相关因素。

  尽管士兵自杀人数不断上升,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17日否认美军心理状况到达“临界点”,他认为美军面临的心理压力“在可控范围内”。

  预防干预

  为阻止士兵自杀率攀升,美国陆军今年2月以来在全军上下采取一系列 预防干预措施。

  针对新兵,陆军完善心理调查问卷,以诊断士兵“心病”,并开展心理培训,培养士兵韧劲。

  针对“老兵”,陆军设立心理评估机制,每名驻外归来的士兵均须接受心理健康专家半小时面谈。

  另外,陆军还实施一项名为“士兵综合健康”的计划,要求士兵每年接受两次体能和心理测评。

  基亚雷利说:“这一计划对士兵的心理、感情和精神方面给予同等重视,而此前我们仅重视士兵体能。”

  基亚雷利说,这些措施取得初步成果,今年前两月自杀士兵人数达到大约40人,但自3月以来,自杀人数几乎逐月下降,偶尔有所反弹。(王宏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