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台一孕妇染甲流 为保全母子平安紧急剖腹产(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09年11月19日08:24

  中国台湾网11月19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传出第6例孕妇感染甲型H1N1流感案例。由于患者并发严重肺炎,为保全母子性命,医院前天紧急为孕妇施行剖腹手术产下一子。患者目前仍住加护病房,早产的宝宝在保温箱加强照护。

  台当局“疾管局副局长”周志浩说,各国及地区经验都证明,孕妇是甲型H1N1流感并发重症高危险群,不论任何孕期都可接种流感疫苗。台湾约20万名孕妇中,目前仅1624人完成流感疫苗接种,比例偏低。

  这名24岁孕妇怀孕32周、家住中部,本月9日出现咳嗽、头痛、头晕、鼻塞等症状,至医院就医诊断为一般感冒,次日因发烧再度就医,但快筛H1N1呈阴性,留院观察一天后返家。14日下午患者又出现发烧、咳嗽、呼吸急促等症状,经急诊快筛仍为阴性,但医师评估开给“克流感”。16日转院到梧栖童综合医院,经PCR检验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17日随即剖腹。

  因产妇肺部仍有严重浸润现象,目前仍在加护病房观察,32周早产的婴儿在保温箱接受照护。患者发病前两天,一岁儿子也曾出现类流感症状。后至诊所就医诊断为一般感冒,现已痊愈。“疾管局”中区防疫指挥官、医药大学附设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王任贤说,孕妇罹患甲流并发重症的风险特别高,尤其是怀孕后期者,若医师评估适合,提早剖腹是对的做法。(陈佳慧)
责任编辑:陈天晗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