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浪漫夫妻演绎雪夜温情 10件棉衣送给流浪者(图)

来源:浙江在线
2009年11月19日09:53
阿香的小姐妹给一位80岁的流浪老汉盖上棉大衣。
阿香的小姐妹给一位80岁的流浪老汉盖上棉大衣。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老婆要过生日,浪漫的男人喜欢用鲜花和烛光晚餐来烘托气氛。花费虽然不菲,但是能哄得老婆开心,很多男人还是乐意之极。辛先生也是这样一位男人。

  不过,因为看了早报的报道,辛先生的浪漫计划在昨天早上临时取消了。这对善良的夫妻,放弃了温暖的烛光晚餐和美丽的鲜花,用这笔钱购买了10件棉大衣。在昨天晚上9点半,和朋友们一起,走上寒冷的街头,寻找需要温暖的流浪者。

  爱心夫妻雪夜送温暖

  辛先生和妻子阿香的爱情故事就像偶像剧一般。辛先生今年40多岁了,离异后单身带着孩子生活。他一直期望能够再找一个爱人。

  今年5月27日,他在朋友的聚会上认识了一个叫阿香的女孩,一切就这样自然地开始了。

  6月,两人确定恋爱关系。金秋十月,两人在西子湖畔结为夫妻。

  昨天是阿香27岁的生日,辛先生一早预订了大餐、鲜花和礼物。可一切计划,在他翻开早报时被打乱。

  每晚睡在东北证券大门口的流浪者胡尔传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他。心底有个声音告诉他,该做些什么。

  取消大餐,退还鲜花,辛先生用为妻子庆祝生日的600元钱,买了10件厚厚的棉大衣。

  这对爱心夫妻,决定在这个寒夜,走上街头为那些流浪者,送上温暖。

  大衣虽少却能暖人心

  晚上9点半,雪籽逐渐变成雪花,夜色变得唯美,却也变得格外寒冷。

  解放路和浣纱路交叉口,一位50多岁的大伯正守着自己的烧烤摊,突然飘落的雪片让他措手不及。“我要收摊了,都下雪了,我看是卖不出什么东西了,还是家里暖和些。”说话间,他麻利地收拾完,推着车子往回走。

  而在路旁商店的屋檐下,28岁的彭春林已经铺好了他的床——三层塑料纸,一条薄棉被。在他身旁,还横七竖八躺着7个人,他们蜷缩着,互相挨得很紧。看到有人走近,彭春林眼里出现一丝慌乱。

  直到温暖的棉大衣落在身上,彭春林才松了一口气。彭春林老家江西,1个多月前从上海流浪到杭州,一直想找份工作,但是到现在也没着落。

  “冷,晚上真是冷,都下雪了。”坐在“床”上,身体缩成一团的彭春林,说话时,字是一个个蹦出来的。

  彭春林身后的窗户上,挂着一件白色横条的短袖T恤,在风里不停摆动。“这是我平时穿的,套在里面,多一件是一件,总会暖和点儿。”

  “杭州人真好,他们送了很多东西给我。”彭春林拉着身上的棉被,“这是一个大妈送我的,还有我身上的衣服。”

  让彭春林念念不忘的还有台阶前那双黑色棉鞋,柔软舒适,这是他所有衣物中看起来最暖和的,“这也是别人两三个星期前送的。”

  望着身上披着的新大衣,彭春林用手使劲捏了捏,然后抬头盯着我们看了许久:“杭州人真好,谢谢。”

  “二锅头小伙”也穿上了棉大衣

  继续驱车前行,我们来到东坡路上,宾利展示厅门外睡了5个人。

  “我以为你们报道过就算了,没想到今天有好心人来给我们送棉大衣啊!”早报17日报道的喝“二锅头”抗寒的傅小晴喜出望外,“今天下雪啊,晚上喝了二锅头,身子都暖和不起来。有了这件棉大衣,我可以顶一顶了。”

  一旁,来自重庆的老颜和同伴蒙着头,裹在一床棉被下,下面铺着一块大大的纸板。辛先生走过去,将棉大衣伸展开来,轻轻盖在他们身上。

  还未熟睡的老颜被惊醒,拉了下棉衣,有些诧异地看着,随后连声道谢。

  “两个人挤着睡暖和。”61岁的老颜说,“能御寒的也就这床被子,再冷也没有东西可以加的了,这大衣真是太及时了。”

  多一点爱心多一份温暖

  整个晚上,阿香一直微笑地站在丈夫身后,帮忙递送棉大衣。这个生日,没有二人世界,没有烛光晚餐和鲜花,却一样让阿香难忘。看着丈夫的后背,阿香眼睛里流露着骄傲和爱恋。

  阿香说,今后每个生日,她都不需要浪漫,她会省下这笔钱,买大衣,送给街头流浪者。“虽然我出生在冬天,但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个冬天得到温暖。”

  10件棉大衣很快送完,辛先生有些遗憾,“只怪个人力量太单薄。”辛先生说,如果每一对有情人,在欢度纪念日时,少一个庆祝节目,用这笔预算去帮助这些无家可归的流浪者,“我相信,汇聚起来的爱心,会温暖更多的人。”

  实习生 吴朝香 本报记者 岳雁/文 徐彦/摄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