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文登首批6000支甲流感疫苗开始接种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9日15:43
  笔者从文登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从11月13日起,首批到达文登的6000支甲型H1N1流感疫苗陆续开始接种。由于疫苗数量有限,首批疫苗优先为高三师生、一线医护人员免费接种。

  11月14日,笔者在泽头卫生院看到,文登三中高三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秩序地进行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当天,文登三中高三年级的任课教师也免费接种了流感疫苗。提及接种甲流疫苗的感觉,刚接种完的于建华老师笑着说:“和打其它防疫针一样,基本没有什么感觉。”

  据文登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有关人员介绍,威海市将分别于2009年11月初、12月底和2010年3月底分三期向文登供应疫苗。文登市已制定了《文登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实施方案》。为有效遏制甲型H1N1流感在文登暴发流行,减少重点人群发病及死亡,降低流感大流行的危害,根据“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首批6000支疫苗主要面向本市高三师生、一线医护人员等优先人群。

  据悉,此次该市使用的是甲型H1N1流感裂解疫苗,接种1剂次。疫苗分配是按照《文登市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工作实施方案》中规定的各类重点人群进行测算,按比例分配到各镇、街道办事处、开发区、南海、埠口港,由各辖区医院接种门诊负责实施接种,采取集中接种的方式进行。

  为做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文登市及早组织各相关医疗卫生单位根据疫苗分配计划,分期做好应种对象的摸底调查、登记工作,并举办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骨干技术人员培训班,确保甲型H1N1流感疫苗预防接种的顺利进行。同时,该市还成立了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市级技术指导小组,负责现场技术指导、现场监督评价等具体技术工作。

  当天上午,笔者在市立医院看到,该院部分一线医护人员利用工作间隙进行了预防接种。据该院预防接种门诊负责人介绍,为加快预防接种速度,让学生们早接种、早受益,该院于11月13日下午就组织医护人员携带相关药品、器械到文登一中为高三师生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当晚19时许,文登一中800多名适宜接种的高三学生全部接种了甲流疫苗。据悉,全市其他中学的高三师生也将于近日陆续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张丹永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