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大部遭遇寒潮,天然气短缺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广东电网多管齐下抵御冰冻灾害 粤北供电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9日23:34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王华王小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广东气温连日急降,未来几天还将维持低温天气。广东电网通过“覆冰在线监测系统”对线路覆冰情况进行监测外,还派出输电专业人员到防冰重点的杆塔进行巡查。截止目前,广东电网公司暂没发生覆冰引发事故。

  十八日下午五时,韶关北部山区最低气温达到了摄氏零下一度,红云片坪通、坪廊线及大梅线铁塔、地线覆冰厚度约五毫米,导线覆冰厚度约一至五毫米,其他线路没有发生覆冰。清远高山地区线路也无覆冰。

  广东电网已提早制定了今年的抗冰保电应急预案,落实措施提高极端天气情况下应急能力。广东电网公司生技部十六日开始,提前进入防低温冰冻灾害工作状态。

  从十四日开始,韶关供电局对高寒地区主网和配网的进行人工巡查和监测,及时进行消除缺陷、险情。清远供电局输电部派出二十名专业人员进行防冰加固作业巡查。十七日,韶关供电局启动防御雨雪冰冻灾害四级应急响应,并已经做好低温冰冻灾害应急物资和抢修队伍准备,一旦出现险情,确保能够立即投入抢险,保证正常供电。

  据悉,在去年冰灾后,广东电网加强了对高寒地区的供电线路抗冰加固改造。目前,韶关地区完成二百二十千伏坪廊线、坪通线、曲翁线和三十五千伏及以下线路加固,同时按计划完成了大梅线等九条一百一十千伏线路加固。清远地区完成八回一百一十千伏及以上线路加固改造。分别部署在韶关、清远的直流融冰装置,提高了重要线路抗冰保电能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