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上海将终结“钓鱼”式执法案并向公众公开道歉 > 09钓鱼执法消息

上海钓鱼执法受害者一审胜诉 出庭前遭恐吓(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20日05:34
昨日,车主张晖与其代理律师携手走出法庭。 CFP供图
昨日,车主张晖与其代理律师携手走出法庭。 CFP供图

  代理律师郝劲松博客:我在闵行法院的115分钟

  “希望上海从此无‘钩’”

  “闵行倒钩案”车主昨一审胜诉

  “有很多和我一样被倒钩的人找到我,我们都是无辜的,我真心希望上海能变成一个没有‘钩子’的城市。”——车主张晖

  本报上海讯 (记者吴红林)昨日下午,上海“闵行倒钩案”在闵行区法院开庭审理。经过一个小时的庭审和半个小时的休庭后,法官当庭宣判,原告张晖胜诉,被告闵行区交通执法大队在9月14日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违法,50元的诉讼费也由被告承担。在最后的法庭陈述中,张晖表示,希望这是一个没有钩子的世界!

  执法队长庭审中一直没说话

  昨天下午,在上海闵行区法院门前,聚集了众多的记者和市民,其中,有许多“钓鱼执法”的受害者。虽然法院增加了不少旁听名额,但仍然有不少人只能在法庭外等候。当天,在张晖进入法庭前,许多被倒钩过的车主高喊:张晖加油!我们支持你!

  当天,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双方并没有出现真正的辩论。闵行区交通执法大队队长刘建强出现在被告席上,但整个庭审过程中,一直都没有说话,而是由其代理律师应诉。被告方代理人表示,此前对张晖的处罚决定已经撤销,没有必要再进行举证或还原事实真相,并表示今后将规范执法。

  在最后的法庭陈述中,张晖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真正意识到“钓鱼执法”的巨大危害,不要让更多无辜善良的人士再受到伤害。

  车主出庭前遭恐吓信威胁

  9月上旬,上海私家车主张晖因搭载自称胃痛要去医院的“路人”,被闵行区交通行政执法大队认定“非法营运”并罚款1万元。随后,张晖起诉了当地交通执法部门。10月26日下午,闵行法院黄江法官大闹张晖所在的公司,态度恶劣地要求张晖撤诉,张晖坚定了将官司进行到底的决心。

  11月12日,就在张晖接到法院电话,告知开庭时间的第二天,张晖的妻子收到一封自称是“钓头”的恐吓信,希望张晖在起诉一事上适可而止,“给大家留条活路”,并清楚地在信中透露了张晖的家庭住址和女儿等家庭成员情况。张晖很愤怒,但他表示“绝不妥协”,网友们也纷纷发帖痛斥发信人,声援张晖。

  昨天下午,在进入法庭之前,张晖表示,庭审结束后将拿着恐吓信去公安局报案。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