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湖南销毁出口退运过期烟花 货值12万余美元(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01:01
  中新网醴陵11月19日电 (记者 傅煜通讯员吴泰伟)为保障公共安全,湖南决定对一批货值达12万余美元的出口退运过期烟花进行销毁。今日,随着一声令下,首批800余箱“航空伞”烟花在湖南醴陵郊外一片空地上化为灰烬。

  2008年3月,深圳某进出口公司因未按丹麦要求在烟花外包装上加贴新的进口号(BRS号),从该国退运一批烟花至醴陵市。这批“航空伞”烟花共有7716箱,货值达123456美元。

  经查,这批烟花系2004年生产出口,在入境报检退运时已过国家强制标准“GB10631-2004”规定的三年保质期。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依据相关规定,对该批过期烟花实施了就地查封、严密监管,并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给予了处罚。

  该批过期烟花数量巨大,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为保证公共安全,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醴陵市政府按属地管理、依法处置、保障安全的原则,共同研究出严密的处置措施,并将在近几天内分批次进行集中销毁。据悉,处置大批量出口退运过期烟花,在湖南乃至全国尚属首次。

  多年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产区政府共同监管,有效地维护了湖南烟花爆竹的国际声誉,让其在北京奥运会和今年的国庆庆典上大放异彩。据统计,今年前10月,湖南出口烟花爆竹15427批,货值3.18亿美元,其中醴陵出口烟花爆竹1934批,货值4289万余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7.07%、11.74%。完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