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早产男婴带羊水一头栽地板上 医院承认存在过错

来源:东方今报
2009年11月20日08:10
  一名20岁的孕妇,在入住安阳市妇幼保健院后,出现早产现象,当院方医护人员用轮椅将其送往分娩房的途中,孕妇产下的男婴头朝下掉在走廊的地板上,经抢救无效死亡。昨日,院方表示,他们确实存在过失。

  今报记者 张波/文图

  婴儿早产掉在地板上

  “我的孩子到底咋样了呀?咋没看见?”昨日11时,在安阳市妇幼保健院3楼的一间病房内,刚苏醒过来的20岁产妇康萌不断地追问。

  康萌知道的是,孩子出生时不慎脑袋磕到了地上;而她不知道的是,孩子已夭折。面对她的追问,家属一片沉默。“担心她受不了,还不敢告诉她。”病房外,康萌的父亲康海民偷偷落泪。

  康海民家住安阳县吕村集。他20岁的女儿叫康萌,因为怀孕,11月15日下午1时住进了安阳市妇幼保健院综合病区二病室。康海民说,18日21时30分,康萌出现了早产迹象,但医护人员却以“宫口不够”为由,拒绝康萌住进病房。

  22时15分,康萌早产,婴儿已露出了半个头。他们紧急通知了医护人员,医护人员推来轮椅,将康萌送往分娩房。“还没送到产房里,在三楼走廊上,孩子头朝下,带着羊水就一下子掉在走廊的地板上。”康海民说,医护人员一把推开了家属,将孩子从地上捡起,送进了产房。

  半个小时后,孩子被送到二楼急救中心。

  男婴经抢救无效夭折

  “急救中心的医生告诉我们,孩子头部发青、呼吸困难,需要抢救。”康海民说,当天夜里,家属先后缴了1.1万元的医疗费用,用以抢救孩子。然而,凌晨2时许,男婴还是夭折了。“当时婴儿都已经露出了头,为啥还非要用轮椅送病人?怎么不用担架送呢?”康海民表示,院方的做法让他难以理解。“我去找医院理论,结果被他们打了一顿。”康海民指着脸右侧的多道划痕说,昨日7时40分,当他在急救中心门口,向医护人员索要孩子的病历和相关手续时,遭到四五名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殴打,脸上被抓伤多处。

  昨日11时30分,记者见到了医院妇产科主任李志卫和护士长王晓莉。

  李主任表示,康萌确实是在15日住进了医院,当时她已经怀孕7个月,住院时肚子疼,“有先兆早产”。在18日22时许,康萌突然出现了早产,当医护人员赶到时,“孩子已经露出了头顶”,随即,医护人员紧急将其抱上轮椅,送往同一楼层的产房,但随后发生了意外。“康萌属于急产,还没有送到产房,孩子就生下来摔在地上了。”李主任承认,医护人员当时确实没有接住这名孩子,而之所以当时使用轮椅送病人,是因为感觉这样做速度较快,“确实我们有不对的地方”。

  院方承认确实存在过错

  李主任称,在孩子摔到地上后,院方对其进行了紧急抢救,一直到深夜。但在昨日凌晨2时30分左右,男婴还是不幸夭折。

  李主任强调说,早产儿一般成活率都不高,即使没有摔在地上,正常情况产出后也都需要抢救,这名男婴不会因为脑袋摔在地上而导致夭折。

  而当记者谈及家属是否遭到院方殴打时,李主任表示,当时确实看到有人和家属发生了纠纷,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我们工作中存在过失,比如说,没有及时发现孕妇有早产的迹象。”李主任表示,对于孩子的不幸夭折,院方感到十分遗憾,也十分同情家属,愿意和他们坐下来商讨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