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间谍门、虚假门、口误门 央视主持人为何麻烦不断?(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08:25

  赵忠祥就涉嫌虚假广告代言一事与媒购委打起了“口水仗”(资料图片)

  央视主持人总是麻烦不断,有之前的主持节目中穿裤衩、打瞌睡、身陷“间谍门”风波、节目进行中有打电话的声音等大跌眼镜的事情,时下又有主持人麻烦上身,有的主持时口无遮拦、有的主持生涩被猛批、更甚者还扯上官司……

  日前,中国商业联合会媒体购物专业委员会通报了20个涉嫌违法的电视购物广告,赵忠祥被点名批评。对此,赵忠祥已正式委托律师,以诽谤公民名誉为由,状告媒购委。而媒购委表示:有关赵忠祥涉嫌虚假广告代言一事,在发布之前我们是核对了的,欢迎赵忠祥打官司。

  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主持人邱启明的“不差钱”引来板砖横飞(资料图片)

  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主持人邱启明,一直是幽默风趣平实的播报风格,很受观众欢迎。不过上周,邱启明在播报一条英国经济学大师、伦敦商学院教授理查德·波茨的新闻时却因幽默过头招来板砖。波茨称中国当前问题是消费不足,解决这一问题行之有效的办法是提高中国人的工资,消费水平上去后,将比其他经济政策更有利于促进经济平衡。对此,邱启明说:“但愿啊,多涨点。其实咱们涨工资没停啊。只是中国老百姓习惯存钱,发得再多,我不买。”原本算是一句玩笑话,却引来网友“板砖”横飞,很多网友都表示受到了深深的伤害。日前,邱启明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于自己的言论不够完美,他很诚恳地对网友表示抱歉。

  方静陷入“间谍门”(资料图片)

  今年6月,主持人阿忆突然爆料,称当时央视《世界周刊》的主持人方静是间谍,已被相关部门抓捕。一时闹得沸沸扬扬,被称为“间谍门”。但事件的真相以及方静到底有没有被抓等疑点,相关当事人始终没有出来正面澄清。

  阿丘回应观众质疑:我是外行,但不是小丑(资料图片)

  《防务新观察》栏目主持人已由身陷“间谍门”风波的方静悄然改为传言中“待岗”的阿丘。阿丘的脱口秀主持风格很多观众并不买账,甚至批评他“外行、傻提问,不尊重专家,矮化中国军事,小丑。”。对此,阿丘在博客上回应,称自己的确是军事方面的外行,但他否认自己是小丑,至于节目主持得如何,他希望观众给他时间接受挑战。对于网上的评论,阿丘在博客中回应:新栏目是我和栏目的互相选择相互首肯的结果,适不适合,时间和口碑乃至收视率会有结论,但你得允许我和栏目接受挑战和创新,收视是需要培养习惯的,接受新事物也是需要耐心和容忍度的。

  崔永元称如果新节目做得不好,他就不再做主持人。(资料图片)

  央视新闻频道改版后,崔永元一直在筹备新栏目,他透露自己刚从美国考察回来,新节目只是有些想法,还在策划中。对于观众的收视期待,崔永元大吐苦水:“今天的电视面临着网络的残酷竞争,电视被网络挤压,网络成了发布新闻的主要平台。中国许多青年观众都不看电视了,加上收视率的压力,电视新节目已越来越难弄。我们的《实话实说》已做了6年,他们听说后,羡慕得很。可是,比如吃面条,再好吃的面条,吃一天两天可以,连续吃6个月啥味道?能吃下去吗?”崔永元表示,如果新节目做不好,他就不再做主持人,转到幕后去工作。
当天的《朝闻天下》为郑丽主持

  
  在2009年6月19日早晨央视新闻频道的《朝闻天下》节目中,播报天气预报的时候,背景中出现了一名女子打电话的声音,时间持续了十几秒。这段“背景电话”也使得央视再度陷入“电话门”事件。事后,央视新闻频道相关人员表示,目前对于此事央视也正在了解过程中,有可能是技术故障。
文静打哈欠瞬间(资料图片)

  
  2008年4月17日,央视早间新闻栏目《朝闻天下》出现纰漏,女主播文静竟然在镜头前大打哈欠,显出一脸疲态。上午7:57,就当节目临近尾声,播报天气预报时,没有意识到镜头已经切给自己的文静在一旁打起了哈欠,前后持续了将近5秒之久。由于该档节目的播出时间恰逢出行早高峰,急于出门上班的观众大多没有留意到这一细节,但仍然有细心的网友将该片断录制成视频放到了网上。事后虽然众多网友表示,该节目主持人一直表现不错,考虑到每天太早起床身体吃不消,对“哈欠门”事件表示理解,但仍给央视的各位主持人敲了一个警钟。

  央视主持贺红梅补妆画面被播出(资料图片)

  《晚间新闻》一直是中央电视台一档高收视率的新闻节目,但是3月19日《晚间新闻》却因为惊现主播贺红梅在播音台上补妆的镜头而引起观众一片哗然,并迅速成为各大网络论坛的热门话题,部分网友对央视的失误提出了批评并希望央视能在奥运年提高直播水平;不过,也有网友很理解地号召大家:“宽容别人不经意的错误”。

  段暄只穿一条短裤主持节目,并在摄像机前露出自己的腿部(资料图片)

  2007年8月13日,在CCTV体育频道播出的《天下足球》栏目中,央视主持人段暄只穿一条短裤主持节目,并在摄像机前露出自己的腿部,该镜头被观众拍下来发到网上。有网友写到:段暄同志显然是被自己做的节目所深深陶醉,忘情地岔开了双腿,然而这时,他白白的膝盖出现在了电视机画面里……

  当然,作为当事人他们对麻烦都作出了解释和解决的办法。希望他们作为央视的主持人,多多珍重观众给予他们的厚爱,业务更上一层楼。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