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防部长盖茨暗示即将向阿富汗大幅增兵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10:27
  据美国媒体11月20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已经暗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很快做出向阿富汗增兵的决定。

  盖茨在五角大楼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我预计,一旦总统做出(增兵)决定,我们就将开始非常迅速地将士兵送到那里。”报道指出,盖茨的话暗示,正如外界所预期的那样,奥巴马将很快批准向阿富汗增派部队。

  但是由于阿富汗地形复杂,缺乏道路和其他配套基础设施,美军向阿运输士兵和装备物资几乎全靠空运。

  有消息来源称,奥巴马已经决定了对阿富汗的新政策,计划批准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的增兵要求,最终增兵人数将基本接近4万人。第一拨增派的作战部队将于明年初抵达阿富汗,所有增兵行动将于明年年底完成。目前美国在阿富汗已有驻军6.8万,再加上此次的增兵,到奥巴马任期结束时将有10万多美国部队在阿富汗。

  报道称,奥巴马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宣布向阿大幅增兵计划。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11月19日宣誓再次就任阿富汗总统,任期5年。卡尔扎伊政府希望得到美国的更多支持,帮助其打击塔利班武装。

  (环球在线:李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