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浙江乐清半挂车侧翻盘山公路 15吨浓盐酸泄漏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1:07
  11月20日早晨6时20分许,浙江乐清一盘山公路上发生一起半挂车侧翻事故。事故造成半挂车车厢完全粉碎,其所载的15吨浓盐酸全部泄漏。

  今天早晨,乐清消防接到报警称,该市白石镇往乐成镇走的盘山公路转弯处,一辆载有15吨浓盐酸的半挂车侧翻。

  接到报警后,乐清消防立即赶赴现场。“当时,我们根本无法靠近,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刺激性气味,现场也被白色烟雾笼罩。”一名救援人员回忆刚到现场时说,除了味道难闻外,现场也比较惨烈,“因为地处盘山公路的转弯处,路边很多水泥护栏都被撞掉,半挂车的车厢全部碎掉。”

  随后,救援人员从事故车驾驶员处获悉,该车装有15吨浓盐酸,因为车厢粉碎,所有浓烟酸都泄露了。

  因为浓盐酸具有强烈的腐蚀性,救援人员立即用水对路面进行稀释。“事发地处上坡,很多浓盐酸顺坡淌相下,足足有200多米的距离。”救援人员告诉记者,除外,一部分盐酸还流到山坡下,“路边的好几棵大树全部发黄,估计都被盐酸给腐蚀死了。”

  消防部门稀释工作一直持续到早晨7时30分许,才将路面清洗干净。不过,救援人员告诉记者,现场依旧弥漫着浓浓的刺激性气味。

  事故发生后,安监、环保等部门也迅速赶赴现场。考虑到事故的路段山下有条河流,为了防止稀释后的废水流入河中,对河水造成污染,环保部门决定不对山坡上的盐酸进行稀释,而是任其挥发。

  目前,被污染的山坡以及道路尚未得到完全清理,事故仍在处理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