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天津出现信用卡积分套现 小心被盗号刷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0日14:49
  中广网天津11月20日消息(记者孙阳)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6分报道,随着银行信用卡的普及,很多持卡族都为卡里积分派不上用场而苦恼。还有人觉得用消费挣来的积分兑换一些小玩具不划算,不如直接兑成现金。但业内人士提醒持卡人,兑现有安全隐患。

  记者在某搜索引擎上输入“积分换现金”以后,发现很多商家都在网上提供这项服务。记者联系了一位兑换积分的外地商家,商家表示,积分兑现非常快捷安全,只要告诉他一个能收款的实名账户就可以了。一般信用卡的积分上万就可以兑换。不过,各家银行信用卡的积分兑换级别并不相同,每万分兑换标准从18元至800元不等,中信银行18元,交行、工行、农行、民生银行均为20元,中行22元。

  商家还告诉记者,招行的普卡一般不能兑换,如果是招行的白金卡,一万分能兑800元。当记者询问如何交易时,商家说只要提出需求、下订单,就像网站拍卖一样东西,然后商家付款打到账户,十天内可完成。

  对信用卡积分套现的问题,一些持卡人表示信用卡积分是消费挣来的,既然银行不能兑现金,当然有权支配这部分积分,这是合理的。律师认为,目前法律还没有对这种情况作出明确解释,在法律方面还存在一定争议。但是由于信用卡套现涉及洗钱,已引起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我国即将出台关于非法套现的司法解释。

  另外,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卡中心相关人士提醒持卡人,提供信用卡积分换现金的“黄牛”只有了解了持卡人的核心信息后才能倒卖或兑换积分,持卡人一般必须将真实的卡号、姓名甚至后位码告知对方,看似安全的交易中存在很大的风险。尤其对双币种信用卡来说,就更不安全了,因为知道这些信息后,不法分子完全可以在国外刷卡消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