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贺岁档“僧多粥少” 为20亿票房“血流成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0日15:20

  《熊猫大侠》、《我的唐朝兄弟》、《火星没事》今日在西安同时上映,一年一度的贺岁大战也正式进入最疯狂局面,虽不见枪林弹雨,却处处弥漫硝烟。93天的上映档期、50多部电影的车轮大战、可供挖掘的20亿票房,贺岁片激战之惨烈有人用“血流成河”来形容。如何在这场贺岁大战中大获全胜,有人使出了旁门左道,有人探出了雷人之路,于是拼阵容、斗制作、争档期、取新意、造绯闻……一切只为瓜分20亿票房。

  斗胜法宝:靠关系争档期

  代表影片:《花木兰》、《三枪》等

  贺岁片若想大获全胜,除了题材、阵容、宣传等因素外,档期的分布、拍片的多少同样是一门学问。靠关系排一个前后无“追兵”的好档期,悠悠哉哉上映,票房怎能不好。从档期来看,11月的预热期,最具冠军相的影片是提前上映的《花木兰》,其它影片夺取票房头筹的可能性基本不大。圣诞档的斗争最为惨烈,虽然《三枪》为此已做好准备,提前了上映的日子,但和《十月围城》的PK恐怕避免不了。《刺陵》和《风云2》将陷入同类题材的拼杀中,而最有可能成为赢家的恐怕是老谋子的《三枪》和《十月围城》。为了给外国片《阿凡达》让路,很多影片选择调整档期,元旦档《阿凡达》估计要独大了。而紧随其后的春节档最具冠军相的影片可能是《孔子》,其它影片只怕又要被分流了。

  斗胜法宝:靠明星夺眼球

  代表影片:《十月围城》、《刺陵》、《未来警察》、《风云2》等

  明星阵容的号召力是卖座商业大片必须具备的一大条件,细数上述所列出的影片个个都顶着耀眼的明星光环。总结了《投名状》的优势所在,陈可辛此番可谓是“变本加厉”,在《十月围城》中,从谢霆锋、胡军、梁家辉、王学圻、范冰冰、周韵,甚至到李宇春、巴特尔,计算针对消费群的精密度可说是一网打尽,再加上一般义士为报国父孙中山,舍身取义的大噱头,文隽曾预测说,该片有力挑战《建国大业》,成为本年度的第二高票房纪录者。导演朱延平的《大灌篮》仅凭周董一人在2008年春节档的票房就轻松过亿,如今又添了林志玲、陈道明、苗圃等人,又换上了最卖座的盗宝题材,此番票房过亿应该不成问题。第一部《风云》乃当年港产片年度卖座冠军,13年过后,主角郑伊健和郭富城依然无人可以取代,我们真要惊叹二人的魅力不倒,估计一亿的收成应该是跑不了的。有刘德华、徐熙媛、徐娇、范冰冰等明星加盟的《未来警察》在夺眼球方面同样有着强大优势,相信去影院“数星星”对观众来说绝对是件开心的事儿。

  斗胜法宝:靠导演巧取胜

  代表影片:《三枪拍案惊奇》、《大兵小将》、《无人区》等

  什么是“亿元俱乐部”,这考验的是导演的实力,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作为“亿元俱乐部”的领头羊,张艺谋永远不必担心影响力,虽然这回终结了人海战术,从周润发、周杰伦、巩俐换成了小沈阳、孙红雷和闫妮,档次看上去似乎低了,但演员也个顶个都是有人缘的,轻骑出击,剑走偏锋,票房上“坐三望四”应该不会是场梦。《大兵小将》的导演丁晟虽说是个新手,可是有成龙大哥罩着,且影片号称是成龙大哥期盼20年的剧本,相信该有一番看头,但票房估计也就小打小闹。《疯狂的石头》让宁浩导演意外地火了一把,凭借这种口碑,票房本不该成问题,但影片《无人区》却是又一种类型片的开始,作为“实验作”,票房只能借导演的名气巧取胜了。

  斗胜法宝:靠爱情钻缝隙

  代表影片:《锦衣卫》、《花木兰》等

  “小燕子”赵薇的粉丝多的是没办法计算的,巧合的是在贺岁档中竟有她主演的两部影片。《锦衣卫》由一向以影像风格化著称的李仁港执导,以“甄功夫”的金字招牌做幌子主打的却是“爱情牌”,甄子丹和赵薇将在银幕上上演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演义。无独有偶,在电影《花木兰》中,赵薇和陈坤同样会以情侣身份亮相,两人在去年的《画皮》中发挥了良好的搭配效果,按《画皮》五位主角收二三亿的计算法,相信《花木兰》也应能收这数字的五分之二。况且,爱情戏在贺岁档中,素来是以钻缝隙的办法出奇制胜。 (来源:三秦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