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华中地区首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发电机组投产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0日20:37
  人民网南昌11月20日电(记者吴齐强)19日,华中地区首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华能井冈山电厂二期扩建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正式投产。

  华能井冈山电厂二期工程总投资约45亿元,规划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节能环保特点突出。机组设计供电煤耗292.3克/千瓦时,厂用电率4.85%,可比常规超临界机组年节约标煤约13万吨,为国内领先水平。工程冷却水采用闭式循环设计,机组的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将比目前两台机组的排放量低l。4万吨,烟气含氮量也将大幅降低。工程建成后将实现废水全部回收利用,灰渣全部实现综合利用,实现废水零排放、大幅节约厂用地。

  华能井冈山电厂3号机组的顺利投产,可满足江西省尤其是江西西南部地区电力负荷增长的需要,将极大地改善井冈山革命老区乃至江西电网结构和电网的安全可靠性,并成为地方经济新的财税增长点。按每台机组年运行5000小时计算,二期工程全部投产后,电厂每年可新增发电量66亿千瓦时,实现产值27亿元,对改善革命老区人民生活水平、拉动老区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