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儿童气候大使”整装待发 赴全球论坛献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0日23:16
  新华网香港11月20日电(记者孙浩)面对日益恶化的地球环境,儿童不仅是旁观者,更可以献策出力。5名香港儿童经过层层选拔成为香港的“儿童气候大使”,他们将于11月28日至12月4日在丹麦哥本哈根参加儿童气候论坛,站在世界的舞台发出香港儿童的“环保之声”。

  全球儿童气候论坛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全球各地的孩子们可以通过它直接向即将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领导人们发出倡议。

  5名香港“儿童气候大使”9月初就进行筹备,从环保知识到发言技巧,在一系列培训中努力装备自己。尽管功课忙碌,他们每周都有一两次聚会,讨论报告、研究细节,听取和收集同龄人的意见,积极通过网络与其他国家及地区的儿童大使沟通信息,分享感受。孩子们还与香港知名气象学家林超英、全球首位踏足三极的女探险家李乐诗等专家面对面,聆听气候变化议题和应对举措的心得。

  “儿童气候大使”谭建忠认为,世界给儿童“发声”的机会一直比较少,但由儿童和青少年来影响同龄人正是最直接、最有效的一个方法。

  5名香港“儿童气候大使”准备在儿童论坛演讲时播出一个自己拍摄的纪录片,记录下香港儿童对环保行动的思考和倡议。

  “香港温度的增幅是世界平均增幅的两倍,但我们回到家里或者在学校经常多穿一件衣服,因为冷气太冷了。”为此,谭建忠打算在纪录片中专门提及香港人对空调的过度依赖,呼吁大家改变生活习惯,牺牲小家的一丝清爽,为“大家”多留一份清凉。

  5名香港“儿童气候大使”想对同龄人发出呼吁,每个人的节能一小步,就能带来地球环境的一个飞跃,享受越多资源,就应承担更多责任。

  香港女孩何家晴认为,最有效的减碳方法就是采取简单的生活态度,身体力行改善环境,比如鼓励各界一起推广旧电话、旧电池、旧电脑的回收。

  “香港人面对环保这个全球性议题有应尽的责任。”吴乐铨举例说,身边很多年轻人经常为了赶潮流而频繁更换手机等用品,消费文化对环境的影响理应引起年轻人更多反思。

  临行之际,孩子们对“环保之旅”充满期待,他们将争取把全球各地的环保经验带回家。他们相信,只要全球的大人和小孩携手同行,地球的明天一定会绿色盎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