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英国《新科学家》:疫情肆虐 谨防甲流八大误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1日02:55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10月28日一期刊登一篇题为《甲流———事实与幻想之争》的文章说,第二波甲流疫情目前正在北半球肆虐。病例数量正在迅速攀升,在一些地方免疫接种已经开始。

  那有什么了不起的呢?病毒没有进化成一些人害怕的洪水猛兽,大多数病例并不严重。所有那些流行病警告都只是危言耸听吗?英国南安普顿的布彻一家不会这样说的。8月,他们18岁的女儿玛德琳在度假回来后患病,呼吸急促。两周后她死于医院。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帕克一家也不会这样说。9月,他们健康的14岁女儿戴斯蒂妮在到校几分钟后便开始呼吸困难,并被迅速送到医院。一周后她与世长辞。

  也有人在散播沾沾自喜的情绪。这场流行病远非最糟糕的情形,但也不是正常的流行性感冒。今年将会有比往年多得多的人患上流感。我们绝大多数人将平安无事,但有些人———包括原本很健康的年轻人———将会死去。你可以通过学习有关甲流的最新知识———从如何发现严重病例,到有关疫苗的事实,来保护自己和家人。

  甲流误区之一:症状与普通流感一样。中招者一定会发烧。

  2009年甲流的症状可能和普通流感症状类似,但通常情况是不同的。你可能在常见的症状之外出现恶心、胃部抽筋和腹泻。而且在多达一半的病例中,患者绝不出现发烧。

  这不应让人惊讶:去年的一项研究发现,有一半故意感染了常规H1N1病毒的患者并没有发烧。即便是那些2009年流感的严重感染者也可能不发烧。加拿大温尼伯市马尼托巴大学的重症护理专科医师阿南德·库马尔说:“我们有1/10的患者在入院时不发烧。”令人担心的是,这一讯息还没有传达到所有的医生、卫生机构或是网上诊断辅助材料的编写者。在许多情况下,官方的准则仍然是:如果你不发烧,你就没有患流感。

  这种情况是危险的,因为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得了甲流,你就不会去留意呼吸急促、胸口疼痛或嘴唇变紫等严重症状。库马尔说,在严重的病例中,标准的咽试纸检查被证明是不可靠的,这也许是因为病毒感染位于肺部深处,而不是在咽喉部。在这些病例中,发现低血氧的检查可以向医生报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