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乌克兰平静对待流感疫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1日02:55
  乌克兰最近暴发严重流感疫情,并一度引起当地居民恐慌。但这几天,记者在基辅街头看到,居民生活似已基本恢复常态,除公共场合接触人较多的服务人员和公职人员外,外出时戴口罩的居民不多。

  继世界卫生组织17日发布公报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在乌克兰并未出现“显著变化”后,乌克兰卫生部18日也宣布,乌克兰流感疫情没有出现任何异常,目前已平稳度过第一波流感高峰期。

  乌克兰近期正处于流感高发季节。乌克兰政府10月30日宣布流感疫情暴发,当时每天患者人数约10万人,但现在已降至约5万人。从10月30日至11月17日,乌克兰平均每天约有15人因流感而死亡。至于甲型H1N1流感病例,截至11月17日晚,乌克兰经实验室确诊的为166例,其中死亡病例15例。

  疫情公布之初,曾一度引起乌克兰人的恐慌。居民们纷纷抢购防治流感药品甚至食品,造成药品暂时短缺。不过,这几天,随着政府采取保障药品供应的措施逐渐显效以及外国援助陆续到位,药品紧缺状况已得到缓解。

  乌政府也加强了对流感知识的宣传以及死亡人数的解释。据乌克兰官方公布的统计数字,2007年前9个月,乌克兰流感和肺炎死亡人数为4720人,2008年同期为4972人,2009年同期为3822人。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乌克兰宣布进入全国紧急状态,但乌克兰政府辟谣说,仅在疫情超过警戒线的地区宣布采取防疫措施,从未宣布某个地区或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还有媒体报道乌克兰死于流感的人肺部“黑如焦炭”,此间医学人士解释说,人肺部发黑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吸烟。世界卫生组织17日也就此发表公报说,在乌克兰境内没有发现“超级流感”,现有疫苗对预防乌克兰目前流行的流感有效。

  尽管国外媒体对乌克兰的流感疫情较为关心,但在乌克兰国内,鉴于疫情已经趋于稳定,乌克兰卫生部取消了每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乌克兰报纸也纷纷把有关疫情的消息挪到了不重要的版面。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