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一路协调与妥协 当前4要职平衡南北西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1日08:48

  瑞典总理手持的扭计骰,分别有欧盟新班子,范龙佩、巴罗佐、阿什顿三人的图案。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欧盟当前4个重要职位中,欧盟委员会(EuropeanCommission)主席由葡萄牙籍、代表南方国家的巴罗佐出任;欧洲议会(EuropeanParliment)主席布泽克是波兰人,代表东欧国家。比利时籍的范龙佩出线成为理事会首任主席,可说是代表创始成员国即西欧国家。于是,最高外交代表选择一个来自北方英国,让4名要员成一平衡状态。

  最高外交代表任命现任欧盟贸易委员阿什顿,可说是欧洲政党势力折衷下的产物。范龙佩和巴罗佐政治系谱上皆偏右,欧洲社会党派强烈要求选出一个左翼政治人物,出任外交代表。加上许多国家给女性人选加分,英国工党政府推荐的阿什顿于是出线。所以,范龙佩和阿什顿两人的出选过程,如同欧盟组织工程一路走来至今,满是协调、妥协、沟通、谈判取得共识的历史。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