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暂不考虑参加联合国框架以外的维和行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21日09:41
  新华网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颜昊黎云)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隗延伟大校20日表示,目前中国只参加联合国主导的维和行动,未考虑参加多国或地区主导的维和行动。

  隗延伟在回答记者询问中国是否会参加阿富汗地区的维和行动时说,中国政府支持阿富汗政府和人民维护稳定、发展经济、和平重建的要求。

  他说,中国一贯主张发挥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主导作用,认为安理会应当承担维护世界和平的主要责任。

  据国防部维和办统计,自1990年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先后参加了18项维和行动,累计派出维和人员1.4万多人次。

  由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主办的“2009北京国际维和研讨会”19日至20日在国防部维和中心举行。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