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尔巴尼亚纪念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发表20周年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00:25
  新华网地拉那11月21日电(记者杨柯)阿尔巴尼亚21日在首都地拉那南郊的总统官邸举行活动,纪念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发表20周年。

  阿尔巴尼亚总统巴米尔·托皮和夫人、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驻阿外交使节,以及数百名儿童代表出席了庆祝活动。

  第一夫人泰乌塔·托皮在讲话中说,在过去的20年里,阿尔巴尼亚在保护儿童权益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并表示阿尔巴尼亚还将在此方面继续努力。她说,每个儿童都拥有人格尊严,都享有教育发展的机会,同时,保护儿童的身心健康是每个国家义不容辞的责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阿尔巴尼亚代表处负责人德特勒夫·帕尔姆对阿尔巴尼亚近年来在保护和促进儿童权益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赞扬,同时指出阿在此方面还有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

  该代表处在一份新闻公报中指出,目前还有12.4%的阿尔巴尼亚人生活在贫困之中,其中一半左右是儿童;六分之一的儿童因营养不良而存在发育不全的问题;只有50%的儿童能够享受到学龄前教育;吉普赛儿童的境遇更糟,只有30%的人享有此权利。

  他说,在评价一个国家的政府时,不是要看它是否在保护某些儿童的权益,而是要看它是否是在替全体儿童谋福祉,包括那些最弱势的儿童群体。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