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百余商户不愿搬迁阻断交通 24人被带走调查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1月22日03:06

  不愿搬迁 百余商户阻交通昆明

  公安部门将24名涉嫌煽动者带离审查

  晨报昆明讯 本月底昆明螺蛳湾批发市场就要关闭。然而昨日,100余名不愿搬迁的商户,在螺蛳湾聚集起来散发传单,抵制关闭市场。随后,围观聚集人员聚集了千余人,其间有聚集人员围堵警车及工程车辆,并用砖块攻击现场民警致数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昨日下午的新闻通报会上,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姚志宏表示,目前24名涉嫌组织煽动人员已被带离审查。

  据公安部门通报,昨日上午9时许,螺蛳湾市场及云纺商业区100余名不愿搬迁的商户聚集到云纺家乐福门口,散发传单,煽动抵制关闭市场。随即,现场围观人员聚集了1000余人,并向环城南路扩散。聚集人员步行至双龙桥十字路口,将4个方向交通阻断,砸毁南坝路口施工隔离栏,并将3辆出警警车围堵在路中。

  中午12时许,聚集人员从双龙桥头步行返回到隆盛门时,又在螺蛳湾直街对一辆工程车辆进行围堵,将车辆前挡风玻璃砸毁后,强行将工程车推出隆盛门牌坊外,并冲倒环城南路交通隔离栏。在此期间,聚集人员情绪激动,并用砖块攻击现场值勤民警,致数名民警不同程度受伤。

  姚志宏表示,在进行了大量法制宣传和劝解疏导工作无效的情况下,现场民警将24名涉嫌聚众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并带头组织煽动的人员带离现场审查。到14时许,螺蛳湾片区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逐渐恢复正常。相关调查工作已经开始进行。

  综合《生活新报》、《都市时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