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研究称爆米花热量惊人 相当于3个吉士汉堡包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2日07:48
  爆米花,配上碳酸饮料,是不少人看电影时的消遣。不过,最新研究显示,影院零食卡路里含量惊人。营养学家建议观众看电影时“闭嘴”。

  热量高

  这项研究由美国非营利机构公众利益科学中心完成,结果由12月号《营养行动健康通讯》刊载。

  研究人员从美国三大院线买来爆米花,然后委托一家独立实验室分析爆米花卡路里含量。

  分析结果显示,“瑞嘉”院线一份中号爆米花含1200卡路里热量、60克饱和脂肪、980毫克钠。另外,给爆米花每加一大勺黄油浇头,等于加上200卡路里热量和3克饱和脂肪。

  研究人员说,在“瑞嘉”电影院,边看电影边吃下这些食品,相当于不知不觉中吃掉3个吉士汉堡包。

  即使是两人分享一份爆米花和饮料,每人摄入的饱和脂肪也已达一天摄入量的上限。

  难察觉

  研究人员在另外两家电影院所做调查也得出类似答案。

  AMC中号爆米花杯容量为“瑞嘉”的大约二分之一,因而每份爆米花所含热量也少,为590卡路里,饱和脂肪含量是33克。

  第三大院线“Cinemark”爆米花中杯稍大,每杯含760卡路里热量和3克饱和脂肪。

  公众利益科学中心高级营养学家杰恩斯赫利说,美国影院卖的爆米花通常用椰子油、而不是菜子油制作,最后还要在爆米花顶部浇上黄油或人造黄油,所以卡路里和脂肪含量高。

  “让美国人只吃早中晚三餐以控制体重已经够困难,”赫利说,“谁能想到,他们看一场电影的工夫就摄入了一餐饭的热量。”

  独立分析

  公众利益科学中心说,“瑞嘉”和“AMC”自己公布的爆米花热量都低于这次研究结果。

  赫利玩笑道:“我们提名"瑞嘉"和"AMC"为影片"《肥胖病》"中的最佳配角。”

  公众利益科学中心还分析影院中常见的一种糖豆。从卡路里含量看,吃下这样一包糖豆相当于吃下454克T骨牛排外加一个黄油烤土豆。赫利说,观众也许以为爆米花只是小零食,其实这相当于吃大餐。

  “看电影时最健康的零食就是不吃零食。”

  虽然研究结果显示影院零食可能于健康不利,但“瑞嘉”院线就最新研究结果发表声明说,人们并非天天去电影院吃爆米花。(欧飒)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