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海军将“西班牙国旗”当靶射 英就枪击事件道歉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22日10:04

  海军将“西班牙国旗”当靶射 英国就枪击事件道歉

  西班牙外交部20日表示,英国已就其海军使用“疑似西班牙国旗”做射击训练标靶一事向西班牙道歉。射击浮标一事发生后,西班牙外交部照会英国驻西班牙大使贾尔斯·帕克斯曼。帕克斯曼解释说,这起事件纯属误会,因为被英国海军击中的浮标并没有悬挂西班牙国旗,英军士兵并未意识到浮标的红黄两色代表西班牙国旗。

  按照西班牙外交部说法:“英国大使为(英军的)判断失误和缺乏敏感性致歉,允诺展开调查,寻找责任人。”

  直布罗陀位于伊比利亚半岛南端、直布罗陀海峡北岸,1501年并入西班牙版图。英国和西班牙1713年签订《英西条约》,把直布罗陀割让给英国。直布罗陀1830年成为英国殖民地和主要海军基地。

  现阶段,英国和西班牙在直布罗陀问题上存在争议。英国坚称直布罗陀海域归属英国,而西班牙认为英方管辖权只限于直布罗陀陆上领土,直布罗陀海域归西班牙所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