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百所高校昆山“寻媒”创新创业主题更加凸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22日18:41
  中新网苏州11月22日电(赵龙)“在大学生心中埋下创业的种子,一旦有了合适的土壤环境,在适当的时候就会开花结果。”11月21日,在昆山举行的“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启动仪式暨2009百所高校昆山行产业科技人才合作洽谈会上,由政府牵线,清华、北大、浙大等120余所高校携657项科技成果,同昆山750家企业“相亲”。

  会上,昆山获批成为教育部首个“全国大学生创业基地”。

  本次创业大赛由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昆山市政府等机构主办。旨在积极推动大学生自主创业,进一步培养大学生自主创业的观念与意识,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扶持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

  “大学生是带动创业就业的重要群体,要尽快落实扶持大学生创业的各项政策,在税费减免、申请小额贷款等方面给大学生创业提供便利。”国家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表示,本次创业大赛将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的创业精神,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型人才。

  在教育部的推动下,今年的百所高校昆山行活动与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团队大赛合并举行,呈现出领域更宽、层次更高、人才更多的特征,并首次举办高校科技成果展,百所高校带来了657项科技成果,涉及新能源、模具、光电显示、现代农业等高科技产业领域。昆山政府、模具产业基地、软件园、国力真空等特色产业基地、企业还分别与12所高校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

  今年是昆山连续第九年举办百所高校昆山行活动,在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合作交流的互动融合中,创新创业的主题更加凸显。产业科技人才合作洽谈会也成为昆山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和新兴产业的有力推手。

  “昆山作为全国百强县(市)之首,集聚了全国千分之十七的外资和九分之一的台资。”仪式上,昆山市市长管爱国向与会高校抛出“橄榄枝”,希望能同高校联手共同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产业科技人才的有效对接,实现共赢。

  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党委书记周石表示,这样一种平台搭建,是一种自动、创造性的对接,为学校更好的进入市场和双方共赢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