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黑龙江新兴煤矿事故救援取得突破善后工作全面展开(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22日19:49

  11月22日,一批救援人员准备下井搜救。记者从黑龙江省鹤岗新兴煤矿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获悉,经过夜以继日的抢险救灾,新兴煤矿井下通风系统已全部恢复,使救援工作大幅提速,截至11月22日12时,搜救人员已对井下90%的工作面进行了搜寻,共发现87名遇难者,仍有21人下落不明。新华社记者王松摄

  黑龙江新兴煤矿事故抢险救援取得突破善后工作全面展开

  在300多名救援队员近4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下,黑龙江新兴煤矿“11·21”瓦斯爆炸事故救援工作22日取得突破性进展,煤矿井下通风系统已全部畅通,部分通信、通电及运输也恢复正常,使救援工作明显增速。搜救人员已对井下90%的工作面进行了搜寻,共发现87名遇难者,仍有21人下落不明。

  据黑龙江鹤岗新兴煤矿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介绍,由于新兴煤矿是国有重点煤矿,井下安全设施比较完备,因此爆炸对井下巷道的破坏并不严重,恢复起来也相对容易。但爆炸的冲击波却严重损坏了井下通风、通信等设施的正常运行。事故发生后,救灾工作主要围绕着恢复通风系统展开,因为只有井下能够正常通风,地面的新鲜空气才能进入井下,增加幸存者的生还几率。22日4时30分,井下通风系统已全部恢复,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率。

  根据目前的井下情况,抢险救灾指挥部已确定了下一步的救援方案:重新进行矿井通风系统风量测定,保证通风系统稳定,防止次生事故发生;紧急处理钢带机和煤仓等传输设备,提高抢险救灾效率;加快巷道清淤工作,细致排查失踪矿工。

  在对井下被困矿工继续实施全力搜救的同时,黑龙江新兴煤矿爆炸事故善后工作全面展开,对部分生活困难的遇险职工家庭实施救济。记者从事故抢险救灾指挥部了解到,黑龙江龙煤控股集团鹤岗分公司从公司机关和新兴煤矿机关、采区、段队抽调324名员工,三人一组,组成包保对子深入遇险职工家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细致做好安抚工作。

  11月21日2时30分,黑龙江省龙煤集团鹤岗分公司新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发生时共有528名矿工在井下作业,目前已有420人升井。在剩余的108人中,已确认87人遇难,还有21人下落不明。(记者梁冬、曹霁阳)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