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一木材厂起火11工人受困 百余消防将其救出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23日02:44
消防官兵奋力扑灭大火 记者 冉文 摄
消防官兵奋力扑灭大火 记者 冉文 摄

  11名工人受困火海 百余消防救出

  昨日凌晨,沙坪坝区一家木材加工厂突发大火。11名工人冲进火场扑火,被大火围困。危急关头,消防总队调集6个消防中队24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100余消防官兵联合作战,成功救出全部被困人员,历时3小时扑灭大火。

  受困火海

  扑火工人盼救援

  这家名为家和木材加工厂的厂房,位于沙坪坝区新山路(新桥—山洞)石梯沟工业园区内。厂房为砖混结构,共有5层,第5楼为临街楼层。

  房东朱中华介绍,房屋每层约400平方米;1、2楼租给一商户;3至5楼租给该木材加工厂。

  昨上午,记者现场看到,第4楼是生产车间,也是起火处,木质材料和木材加工设备已全部付之一炬;第3楼的仓库车间和休息室,也被火魔吞噬。

  该厂工人介绍,火灾发生在昨日凌晨1时许。当时,大家都在厂房附近的租赁房休息,只有一两名库管人员留宿厂房3楼。

  工人们称,起初厂房失火,他们并不知情,火光随后冲上路面,惊动了过路的货车司机。热心司机纷纷擂门示警,工人们随即起床,拎起水管和干粉灭火器冲进厂内灭火。由于车间内堆了大量木板材,大火很快呈现火烧连营之势,并烧断了电线。无灯光照明后,火场内一片混乱,工人们被困在3楼,等待解救。

  消防救人

  让出空气呼吸器

  凌晨1时17分,接到报警后,市119指挥中心调集童家桥、玉清寺等6个中队共24辆消防车、100余名官兵到场。消防总队值班领导也奔赴现场指挥救援。

  凌晨2时30分,在众多水枪掩护下,4楼火势相对减弱,消防战士从5楼冲入,来到3楼,在仓库内侧窗口下方发现所有被困工人。此时,浓烟已笼罩了整个库房,工人们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趴在窗口下方透气。“要是再晚10分钟,可能有人就支持不住了!”工人们事后说。

  消防官兵一边用水枪驱散、稀释毒烟,一边取下自己使用的空气呼吸器给工人呼吸,然后搀扶他们逃离险境。

  事后,消防部门统计,救出的工人共11人,均未受伤。

  损失20万

  消防正调查火因

  昨日清晨4时许,历经3小时奋战,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

  房东和木材加工厂老板初步估算,双方损失都在10万元以上。

  在3楼仓库和休息室,记者发现了几张被烧焦的床铺。该厂房是否涉嫌“三合一”(生产、库房、住宿)?对此,工厂老板坚称,平日只有一名库管员留宿厂内,事发时已获救。

  目前,沙区消防支队正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事故估损也在核算统计中。 记者 朱昕勤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