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并肩战斗:武警官兵破冰除雪巧遇“红领巾”(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08:30

  武警官兵铲除积雪疏通道路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崔永超)11月17日,邢台市城区主干道襄都南路上,正在进行破冰除雪保畅通大会战的武警官兵巧遇英华小学少先队员开展少先队活动。少先队员们纷纷将自己心爱的红领巾给敬爱的武警叔叔戴上,一时间,"红肩章"和"红领巾"交相辉映,闪耀在襄都南路……

  从11月10日起,邢台地区普降暴雪,市区积雪达50厘米。暴雪过后,城区主干道厚重的积雪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11月17日,武警邢台支队官兵主动投身于襄都南路破冰除雪保畅通的大会战中。当清除至英华街英华小学门口时,正在开展少先队活动的小学生纷纷跑到官兵面前表示感谢。原来,暴雪过后,英华小学附近的雪没有及时清扫,在地面冻成厚冰层,前来上学的小学生和接送学生的家长经常会在这里摔倒,但苦于没有工具和人力,学校无法完成清扫工作。武警官兵们的到来解决了这一困难。小学生们看到官兵十分辛苦,纷纷奔向武警官兵,一边说"武警叔叔辛苦了",一边拿出红领巾给他们戴上,并致以崇高的少先队礼。很多小学生纷纷拿出教室里的笤帚等工具,和官兵一起清除冰雪,一时间武警官兵的"红肩章"和少先队员的"红领巾"成为市区的一道靓丽风景,路人纷纷驻足叫好。

  

  致礼与还礼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武警叔叔辛苦了”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铲不动就用手推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少先队员来到官兵中间献红领巾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