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营区广播“地毯式”覆盖 武警老兵临退传心声(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08:35
检查调试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王兴达陶丙范)"战友们,我是82分队即将退伍的战士许峰,谢谢你们两年来对我的培养与帮助,愿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切顺利,心想事成……"周末,武警8611部队即将退伍的老兵纷纷通过已经实现地毯式覆盖的营区广播系统为部队建言献策,向留队战友传递自己内心的祝福。

  说起这个广播系统,来之不易。由于营区占地面积大,管线纵横交错,原有的营区广播覆盖率低、声音时大时小。年初,该部针对这一情况,及时研究对策,想方设法升级广播系统,使之真正成为开展思想教育、活跃官兵文化生活的有效平台。他们结合营区改造,在营区路灯杆上安装了240W广播系统,在俱乐部开辟房间建立了音频处理系统和播音室,并为每个连队安装了室内音响系统,安排专人定期进行调试和维护。升级后的广播系统覆盖了营区各个角落,音质清晰,节目丰富。警营小广播开设"今日话题"、"武警风采"、"音乐空间"、"老兵之声"等栏目,丰富官兵生活。

  为了不干扰官兵休息和正常工作秩序,该部采取定时定向播音的方式,如起床后播放节奏欢快的歌曲,就餐时播放节奏舒缓的轻音乐,就寝前播放轻松愉快的广播稿;在训练场播放激昂豪迈乐曲的同时,警官训练中心播放执勤常用英语等。现在,无论集合站队还是就餐休闲,营区广播系统都会辛勤地"工作",像忠实的伙伴时刻陪伴着官兵,为大家带来了知识,赶走了枯燥,增添了乐趣。

  

  开播《警营之声》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覆盖营区的广播设备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