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临退传帮带:武警黄金某部老兵手把手教绝活(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23日08:39

  五级士官常英俊(左)给战士传授钻机操作方法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人民武警报》报道(孙娟吕广臣)临近退伍,多少回忆,多少不舍。"即将离开警营,我为警营留什么呢?"连日来,在武警黄金七支队营区里,100余名服役期满的老兵利用退伍前短暂而宝贵的时光紧锣密鼓地开展"教技术、传经验、带徒弟"活动。

  作为一支从事黄金地质勘探的专业技术队伍,技术是黄金部队中心工作的支撑点。而经过部队工作的多年磨练,特别是长时间在野外一线的摸爬滚打,很多老兵成长为技术骨干。仅就钻探施工而言,有的老战士通过"望闻问切"就能了解钻机故障,有的对钻进工艺和流程烂熟于心,有的摸索和总结了系统的钻机操作方法,有的积累了丰富的井故处理经验,堪称"井故克星"。临退伍之际,为了保证技术骨干不断层,推动找矿战斗力持续提升,武警黄金七支队广泛发动老兵开展技术传帮带活动。老兵们纷纷响应号召,把自己在地质找矿工作中磨练和积累起来的"看家本领"传授给战友,有的献出了数万字的工作经验总结笔记,有的手把手带徒弟、传真功,他们以实际行动为警营留下了一份宝贵财富。接受技艺的留队战友们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老兵爱岗敬业、忠诚使命的精神,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履职尽责,多做贡献。

  

  老兵指导进行设备安装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班长(右)王振兴讲解钻机故障排除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班长(左二)夏长福传授钻进工艺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老兵带领战友安装钻塔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老兵讲解示范故障排除 图片来源:人民武警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